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牛有成吴世雄述职后谈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42 北京晚报

  今年为农民提供5万个就业机会

  牛有成:负责水务、农业、农村和卫生方面工作的副市长。

  今天下午,在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牛有成副市长向大会报告述职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

  今年为农民提供5万个就业机会

  整改要求:切实保护农民利益。

  整改措施:2004年至今,政府落实各项政策,使农民得到更多实惠。2004年实行粮食直补政策,直接补贴种粮农民1.1亿元。免征农业税及其附加,减轻农民负担8007万元。

  为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今年逐步建立健全从市到村的四级就业服务机构,启动北京劳动力市场信息系统建设。目前已经确定了70个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培训示范基地。同时还建立了创业资金,对符合条件的农民个体工商户每户给予1000元补贴。

  1亿4千万武装乡村卫生院

  整改要求: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处置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能力。整改措施:今年年底之前,全市48个乡镇急救站点将全部建设完毕。原计划3年内完成的136个城近郊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救点建设也将提前在年底完成。今年对山区、半山区的1500个卫生室和卫生服务站进行标准化建设。市财政局投入6000万元,用于医疗设备标准化配置,市发改委投入8970万元用于基本建设。

  每年改造4万户农民厕所

  整改要求:加快农村卫生事业发展。整改措施:年内计划创建国家卫生镇1至2个,北京市卫生村80个。为改善农村厕所卫生状况,北京计划每年对4万户农村厕所进行无害化改造工程。2010年前,要基本实现全市农村垃圾密闭化管理。到2008年,郊区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60%。

  机关单位用水压缩10%

  整改要求:建设节水型社会管理体系,强化节水意识。

  整改措施:今后再生水回用和雨水利用将成为北京节水重要措施。年初,北京确定了28个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回用项目,再生水回用率提高到30%。机关事业单位用水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压缩10%。

  评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们建议,牛副市长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理顺农业行政执法体系,加强郊区基础设施建设,建立水资源补偿机制,尽快研究制定“五河十路”绿色产业带的补贴政策,同时加大对卫生事业的投入,制定卫生人才培养规划,加强基层特别是农村卫生服务机构的建设,进一步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本报记者李莉

  今年全面修订公用经费定额标准

  吴世雄:现任北京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全面工作。

  根据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议程安排,今天下午,市财政局长吴世雄向会议提交述职评议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书面报告。

  向远郊区县投入教育经费8.1亿元整改要求:完善首都公共财政体系,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整改措施:去年,市级财政向10个远郊区县投入教育经费的规模达到8.1亿元,为历年最高。进一步加大对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支持力度,去年市级财政投入的公共卫生经费达到8.7亿元,新增教育、卫生、文化、计划生育等事业经费用于区县以下的比例不低于70%。

  今年全面修订公用经费定额标准

  整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财政管理工作水平,促进从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整改措施:市财政局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进一步完善市对区县财政体制,科学测算区县的基本需求;深化部门预算改革,进一步编细、编实部门预算,今年全面修订公用经费定额标准。

  取消13项行政许可收费项目

  整改要求:要加大财政监督的力度,加强财政监督管理和财政法制建设,维护财经秩序。整改措施:市财政局去年以来重点采取了六项措施:主动与市审计局联网,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加大对财政资金的监管力度;加强财政法制建设,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不断加强收费管理,全面清理行政许可收费项目,取消13项收费。

  加强财政专网建设

  整改要求:财政部门要掌握准确的基础数据,行使好财政资源配置的职能。整改措施:市财政局加强财政网络系统建设,狠抓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评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们认为,吴世雄高度重视人大的评议意见,认真对待整改工作,整改措施切合实际、实事求是,全面推进了财政工作。代表们希望,市财政局长吴世雄能够继续完善政策措施。加强财政基础工作,进一步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加快财政专网的建设,落实好加强预算超收收入使用的管理规定,细化和规范预计超收收入使用方案的编制、备案和报告制度。加大财政监督的力度,防范财政风险。本报记者光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