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谨慎购买“半成品”太阳能热水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4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如果您在市场上发现“买太阳能热水器送配件”的旗号,可要留神,因为这些配件很可能是经销商以低价购进的劣质配件、管路。消费者一旦进入了这种配件陷阱,购买了只有热水器主机、却没有原装的标准配件、管路与其相匹配的“半成品”,就极可能招致后患无穷。昨天,北京、上海、山东、河南等11个省市的消费者协会联合发出消费警示:谨慎购买“半成品”太阳能热水器。

  据专业人士介绍,太阳能热水器是提供热水的完整系统,主机生产热水,配件、管路等传输热水。如果配件、管路不是标准、原装的或者没有经过专业的设计、制造和检测,不仅不能与主机的使用寿命相匹配,而且无法安全地将热水送到室内。这样的半成品所存在的质量隐患短时间内可能看不出来,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尤其是在使用两三年后,经过冬天冷冻、夏天暴晒,问题就会集中爆发,引发无穷后患,甚至会威胁到消费者的人身安全。

  为此,北京等11省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太阳能热水器时,除了关注热水器主机外,还要认准专业、标准、原装的配件、管路,就像买空调一样,要买配有原装标准配件、管路的一体机,谨慎购买半成品的太阳能热水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