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翔安区今年将开建1500套经济适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1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挺

  本报讯厦门岛外正在兴起大建经济适用房热潮,继杏北新城经济适用房即将启动之外,记者昨日从厦门市规划局了解到,新区翔安也将大建经济适用房,根据市规划局批准的《翔安经济适用房(东方新城)小区修建性详规与城市设计》,翔安一期的经济适用房1500套将于今年“9·8”前动工,预计明年年底建成。

  据了解,一期经济适用房小区用地面积19985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2242平方米,容积率1.06,建筑密度21%,绿地率49%。

  该规划范围东至马新路,西至洪前路,北至区府大道,南至规划东坑路,总用地面积为40.3公顷。一期经济适用房小区建设用地范围,位于规划范围东北,面积约为20公顷。

  规划在布局上提出邻里单元土地利用模式及强化院落围合的建筑布局模式,以东西向园林绿廊与南北向林阴道,架构清晰的城市空间与门户意向方向感。规划总人口16219人,总建筑面积609440平方米,容积率1.5,总建筑密度26%,总绿地率34%。

  在绿化空间系统方面,小区开放空间系统以兼顾生态多元性、居民可及性、空间体验的层次性与丰富性、活动的延续性为原则。同意整体绿地系统,区分为全区性绿地、社区性绿地、街坊性绿地及邻里性绿地。

  道路交通方面,提出车行路网系统、公交运输系统、地区停车系统及人行动线系统。

  N本报记者 陈挺通讯员张婉珍

  厦门大型经济适用房

  首期工程今年8月动工

  本报讯 厦门大型经济适用房项目杏北新城锦园居住区将在下月动工,首期建设面积10万平方米,预计在明年底竣工。

  杏北新城锦园居住区,是位于集美区杏北新城首期开发项目,总用地面积5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4.8万平方米,绿地率55%,用于建设经济适用房、安置房和商品房,今后几年厦门的经济适用房将主要集中在这里。

  首期的锦园居住区计划建设经济适用房和安置房,二期建设项目15万平方米,计划明年7月开工,后年12月竣工;三期项目约25万平方米,计划后年1月开工,2008年竣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