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为考小学5岁女童学习忙 学校私设考试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20日电(崔莎)西安5岁的女孩惠惠还没上小学,暑假生活却比上学还忙,每天除了学习还是学习。因为要进入小学上一年级,开学前就必须认识几百个汉字,能够熟练运用拼音,会100以内的加减法……

  每天早上8点,惠惠就必须从床上爬起来,爸爸妈妈都已经上班了,她自己吃点面包就必须开始学习。生字要写好几页,算术题也有不少,完了接着还要练习写大字……每天最幸

福的事情,是妈妈允许她到楼道口玩一会儿。

  有时候因为天气太热,惠惠只能站在阳台上看看外面的人来人往,但即使这样,她也觉得很快乐。好不容易盼到妈妈下班了,总算有了说话的伴儿,但妈妈会趁中午时教她拼音。下午她仍然要不停地写作业、看书,直到妈妈晚上回来。

  惠惠的母亲李女士对于女儿每天辛苦学习也非常心疼,但是也很无奈:幼儿园只是培养孩子的生活习惯,很少教文化课,孩子从未上过一天正式的学校,入学前却要求他们完全掌握小学一年级的内容。这样每天不停地恶补也未必能达到学校的入学要求,不知道学校是在教学生还是在制造一个学习机器?

  李女士称她曾经看过这所小学对报名进入一年级的学生入学考试的试题,其中有一道题要求学生把“十”字加上几笔变成其他十个汉字。这样的题不要说五六岁的孩子,就算是二三年级的孩子也未必会做,可能连大人也都不能全写出来。孩子一进学校还必须参加分班考试,根据成绩好坏分班,为了不至于让孩子落后,李女士只能把孩子关在家里学习。

  西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白成芳称,学校这么做显然违反了相关规定。学校决不能私自设立入学考试、学习程度测试等关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