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代市长朱明:“市长就是工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23 海峡都市报
代市长朱明:“市长就是工头!”(图)
朱明(右)在安溪地质灾害点看望转移群众

  “市长就是工头”

  指针指向19日凌晨零时。

  看到泉州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一个个神情严肃,气氛十分沉重。泉州代市长朱明和副市长洪泽生,转过头来与现场记者开了一个轻松的玩笑,指挥部终于有了笑声。

  这时,指挥部的一名工作人员无意中得知朱明还没有吃晚饭,便一边安排人员去准备工作餐,一边说“市长辛苦了”!

  朱明笑答:“市长就是工头,就是自己干活也安排大家干活的,台风来了,大家当然都得加班干活。”

  一会儿,工作人员过来说,工作餐已经准备好。朱明满面笑容地对守夜的各媒体记者说,一起去吃饭吧。当得知大家都已吃过了,朱明才站起身来,与防汛办的指挥人员一起去吃晚饭。

  “村民们都转移到哪里了”

  昨日下午3时30分,代市长朱明来到安溪县部署抗台风工作。

  “这下好了,本来要来的台风也改道,不敢来泉州了。”昨日下午4时,安溪县领导打趣地说。得知这次行动诡异的“海棠”将改道不来泉州了,现场的氛围较昨日轻松了许多,朱明代市长也跟着大家笑了起来。

  安溪有很多地质灾害区,朱明此行专程到安溪,除了了解当地防抗台风的准备情况外,更主要的是对部分地质灾害点——铜钟山进行视察。

  本报采访车一路紧紧跟随着朱明代市长的车,来到了湖头镇埔上村。七八辆车缓缓驶入村庄时,村里人都诧异起来,奔走相告:“这是哪个领导来了呀?”“这是市长专程来察看我们这边的情况!”当得知是朱明代市长来视察时,村民们都很激动,很快围了上来。

  下午5时许,朱明代市长详细视察了湖头镇东埔村铜钟山的情况后,又仔细询问村民的安置转移情况。“村民都转移到哪里去了?”“学校没有学生在上课了吧?”

  “要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问题”

  “至昨日,安溪共转移了危险地带746户、3800多人。安溪县所有镇、村干部从17日以来不断进村入户,检查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做好危险地带群众转移的准备工作。对于小(一)型、小(二)型水库和山围墙的巡查值守与抢护,对可能出现危及群众生命安全的险情,及时示了警,并组织群众安全撤离。而对于地质灾害点,启动了预案,加强值班,随时组织受威胁群众撤离至安全地带……”视察完后,在湖头镇镇政府,听着镇领导的汇报,朱明代市长点了点头。

  “不少村民不愿搬离地质灾害区,有好房子等着他们,他们也不愿意搬!”听到这里时,朱明的表情一下子严肃起来了:“如何不让地质灾害伤害到居民,最根本的办法应该就是让这些村民搬离地质灾害区,这些问题要想办法解决。”

  安溪县有关领导称,不少村民不愿搬离地质灾害区,目前他们只能对天气等自然灾害进行监测,让他们临时搬离。最后,朱明代市长表示:除了说服村民让他们转变思想意识,建议当地政府加大对地质灾害区的扶持力度,利用造路工程等,让村民逐步搬出地质灾害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