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一职工说4根肋骨被警察打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24 宁夏日报

  7月17日,银川市某单位职工莫连云向本报反映,平罗县个别警察野蛮执法,将他的4根肋骨打折。为了治病,他已花去数千元,但至今无人过问。莫连云:4根肋骨被警察打折

  今年46岁的莫连云对记者说,6月22日,他到平罗县城办事,晚上9时许,在一家餐厅请朋友吃饭。酒后,莫连云又和朋友一起到皇马俱乐部娱乐。大约10分钟后,几名警察朝他们走来。

  莫连云说,当时,一名警察用手指着他的朋友刘某说:“你是谁,干什么的?”莫连云认为警察说话过于生硬,双方因此发生争执。这时,一名警察说:“这家伙可能喝醉了,带回去醒酒!”接着,数名警察将他双手反扭,带到平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

  莫连云说,在刑警队办公室,他再次与警察发生冲突,结果一警察举起一把椅子向他的手臂和左肋部猛砸,被另外一名警察制止后方住手。

  第二天,平罗县公安局决定对莫连云实行治安拘留。就在城关派出所将他治安拘留时,莫连云感到左肋部疼痛加剧,便要求警察陪他去医院检查。经平罗县医院超声诊断,莫连云左腋后第9根、第10根肋骨骨皮质、第11根、12根肋骨肋软骨交界处连续中断,断端错位。根据医生建议,莫连云当天住院接受治疗。

  莫连云说,他住院治疗20多天,医疗费一直由个人承担,目前已花费4000多元。平罗县公安局:没有发生殴打行为

  7月18日,平罗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明确告诉记者,调查表明,民警没有对莫连云实施殴打。

  据介绍,6月22日晚,平罗县公安局作出部署,组织民警对县城部分娱乐场所重点人员依法进行突击检查。晚11时30分许,当民警赶到皇马俱乐部对迪厅进行检查时,莫连云因为醉酒阻碍民警例行检查,引起群众围观、起哄。为防止事态扩大,民警依法将莫连云强行带离现场,到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受调查。

  随后,刑侦大队民警李学磊和一同事在办公室对莫连云进行耐心劝说,但莫连云一直大吵大闹,并用拳头砸破办公桌上的玻璃。李学磊见状,急忙阻拦,结果莫连云再次站起,对着李学磊的左眼就是一拳。李学磊一手护着眼睛,一手推了莫连云一把。由于莫连云酒后站立不稳,碰倒后面的椅子,摔倒在地。

  该负责人说,经公安局法医鉴定,民警李学磊左眼被莫连云打成轻微伤。对莫连云举报民警打人一事,现在没有直接证据证明莫连云的伤情是殴打致伤。

  当天,记者又来到平罗县检察院,据该院负责人介绍,目前,检察院已介入此案,开始调查取证。新闻来源:法治新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