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道溪前夜昨晨的12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25 海峡都市报
郑道溪前夜昨晨的12小时(图)
郑道溪(右)在泉港防抗台风第一线视察

  N本报记者 陈佳裕陈骏俞志村吴月芳谢明飞

  核心提示

  “海棠”擦肩而过,使此次泉州上上下下众志成城防抗台风行动,成了一次“真刀实枪”的“临战演习”。就在这场紧张有序的演练中,在第一线指挥“作战”的泉州市领导,是怎样度过这一天一夜呢?

  从19日零时起,正在防抗台风一线采访的本报记者 ,就不断“遭遇”泉州市委书记郑道溪、泉州代市长朱明等领导……

  夜半巧遇郑道溪

  19日零时30分,记者一行匆匆赶到惠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在楼梯处,记者被接到3楼会议室,原来泉州市委书记郑道溪就在这里。

  记者的采访计划似乎被打乱了,原本只是前来联系本报记者 驻点采访事宜,而且夜已深了,谁也没想到会在这么晚的时候,碰到郑书记。

  一身浅色短袖上衣和深蓝长裤,郑道溪神情镇定。他一边望着大屏幕正在滚动播出的气象预报图,一边听着惠安县委领导的抗防台风准备情况汇报。

  已经是19日凌晨1时多了,郑道溪叮嘱在场的惠安县领导:“硬仗在后面。”

  一早赶到泉港

  19日上午8时30分,天下着小雨,守在泉港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本报记者,正伏桌小憩,忽然一阵轻轻的脚步声传来,睁眼一看,郑道溪就在面前。

  在泉港,郑道溪所讲的三点意见全是关于安全的:一是渔排安全,二是重点工程安全,三是危房群众安全。

  随后郑道溪一行前往泉港肖厝村渔排养殖场,亲自动员渔排人员要听从政府安排,上岸避险。

  10时整,郑道溪赶往南埔火电厂工地,听了总经理郑详星和安全监理总监许立成介绍,他肯定了超高吊车放倒,龙门吊车加固,高空施工作业暂停措施,并嘱咐“一定要注意安全”。

  用吃饭时间

  多看一个点

  在详细了解南埔火电厂防抗台风安全措施后,时间已到了中午11时多,泉港方面的人员建议郑道溪吃午饭。而他回答:“再多看一个点。”

  于是,大家随他赶往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项目工地检查。偌大的工地到处是泥泞,只见郑书记深一脚浅一脚走着,环视四周,一边还与工程技术人员交谈着。

  12时到了,众人以为他会留下吃午饭,没想到郑道溪对大家说:大家回去吃饭,我还要赶回市里。走了一段路后就要上车了,他回头对送别的人群说:安全第一,不能麻痹啊!

  12小时中,记者一行与郑书记两度碰面,并随行几个地方,所见所闻不仅感觉到他的忙碌,更感受到他领导泉州人民抗击台风的务实作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