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棠”昨晨与闽南擦肩而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3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根据泉、厦两地防汛办和气象部门昨日18时发布的台风消息,今年第5号台风“海棠”已于昨天17时10分在福建连江登陆,强度逐渐减弱,对当地影响逐渐减小,台风警报解除;与此同时,两地拉响了大风、暴雨警报。

  据悉,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昨日夜间到今日,泉州市有暴雨,24小时雨量40到6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

  根据当前的防汛态势,泉州市防汛重点已转移到防御暴雨洪水工作。为此,昨晚,泉州市防汛办下发了《关于做好防范暴雨洪水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防汛办要继续坚持加强值班,密切监视雨、水情发展变化情况,做好防范暴雨洪水准备工作;要继续做好各类水库、山围塘、在建工程、地质灾害危险点的巡查监测,加强水库科学调度;已经转移且仍然受暴雨、洪水、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仍不得返回;各类防台风应急队伍恢复正常值班状态。

  受“海棠”影响将给厦门带来大暴雨,厦门市的市政排水系统面临着考验。记者昨日从湖管理处了解到,他们正在全力排水,在大暴雨到来前将

  湖的水位降到海平面以下负1米左右。西堤泵站18日已经开始强排湖水,西堤闸门也利用低潮时打开闸门排水,目前湖的水位是海平面以下负0.8米。

  另外,记者从汀溪水库管理处了解到,汀溪水库目前的库容适中,尚未达到其最大库容,目前水库库容为3300万立方米,距离其最大库容3795万立方米,还差400多万立方米。由于汀溪水库所在区域汇水面积占到同安区的四分之一,如果降水量达100毫米至150毫米,汀溪水库蓄水量可能会达最大库容,届时水库将开启4个闸门泄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