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产宝马新3系9月中下旬上市 老3系已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专电(记者南辰)记者19日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了解到,位于沈阳的工厂已经为投产新3系做好准备,老3系已经停产并留有一定量的库存,第五代宝马3系可望于今年9月份在国内上市。

  遵循宝马集团的品牌战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承诺在尽量短的时间内,与国际同步进行产品升级换代。目前,宝马沈阳工厂已经出色完成了投产新一代宝马3系车型的准备工

作,新的车身车间和总装线的调整以及人员培训工作已经完成。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润博向记者透露,新一代宝马3系将于今年9月中下旬在全国上市,上市的车型有320i、325i和330i,其中320i和325i将在沈阳国产。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这两款车型的基本配置将明显高于国外相同型号的基本配置。其价格定位将体现其高档运动轿车的市场定位。

  施润博介绍,由于新3系在中国投产与在全球投产的时间几乎同步,这意味着与老3系国产的情况不同,国产宝马新3系更容易吸引本地的零部件供应商,促进国产化率的提高。在一个新产品生命周期最初就开始国产,还可以从宝马的中方合作伙伴华晨那里得到更大的支持。自今年3月份新3系在国际市场上市以来,新3系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至今宝马已向客户交付69385辆新3系轿车。

  责华晨宝马产品销售、市场营销和售后服务的高级副总裁方志勇对记者介绍,今年上半年公司向客户交付了7034辆宝马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10%。预计今年国产宝马销量肯定将比去年高。3系换代将为国产宝马的销售带来很正面的影响。

  作为宝马集团全球生产体系的组成部分,华晨宝马沈阳工厂自2003年7月投入生产。生产流程、质量标准都严格执行宝马集团全球的统一标准体系,从而保证沈阳工厂生产的宝马3系和5系全部达到“宝马集团制造”的质量要求。根据宝马集团2004年底对宝马品牌全球工厂质量审核结果,华晨宝马沈阳工厂完全达到了宝马全球工厂统一的质量标准。

  根据宝马集团一贯的产品政策,替代车型投产后,前一代的车型将停产。和国际市场一样,即将退出市场的第四代宝马3系,在中国市场仍然受到喜爱宝马轿车用户的欢迎。目前销售的第四代3系是宝马历史上最成功的一代产品,自1998年推出以来,全球销售纪录超过300万辆。华晨宝马高层人士解释,目前国内一些经销商对老3系的一些价格优惠在国外叫“退市促销”,是跨国汽车巨头在全球市场的通用手法,不是厂家指导下的降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