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青少年“快乐学科学”度过有意义的暑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李江涛)主题为“青春、科技、健康、文明”的第二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博览会,20日在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开幕,丰富的科普展览、奇妙有趣的科普互动实验,为暑期中的青少年营造出一个“快乐学科学”的科普乐园。

  据介绍,从2004年开始举办的北京青少年科技博览会是首都暑期最大规模的青少年科技展示活动,今年的博览会在内容和展示形式上都超过了上届。本次博览会第一次举办了新

媒体艺术展,由北京市科委、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组织的,来自八个国家的数十名艺术家展示了科学与艺术、数字与传播、网络与传媒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包括24件影像及17件游戏互动作品,如拍手越快,图像中的人物“爬”得就越快;在跑步机上狂奔;面前的大屏幕让你仿佛身临其境等。

  在机械昆虫展区,亚洲飞蝗、独角仙等十一组按比例放大的仿真昆虫,在电脑的控制下做出逼真的动作,栩栩如生。在数字传媒展区,来自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晨报的叔叔阿姨们,把小朋友们在生活中很难看到的摄录设备、录音设备、采编设备搬到现场,搭建起小演播室和小直播间,让前来参观的孩子们当一次“小小摄像师”和“小小主持人”。现场的小朋友可以扛起摄像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及讲解下,体验录制“节目”和主持节目的快乐。北京晨报的展区设有一个数字采编平台,在那里小朋友们可以学习如何编辑报纸。

  人气最旺的要数“古代科技生活体验区”,许多小朋友在大哥哥、大姐姐的指导下,亲手做陶器、钻木取火、推独轮车,从体验中感受科技的乐趣。

  博览会还设有科技发明展区,集中展示了北京市大中小学、企业等系统青少年课外科技创新作品、小发明、小创作等科技教育成果。盲人门铃、防盗报警器、绿色饲养系统等50多件课外科技作品,充满灵性,展示了首都未来科技人才的创造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