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设局骗人反被绑为人质 四川广安破获离奇绑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47 中国新闻网

  被绑架的是一群骗子,绑架者则是骗局的受害人,四川广安市发生了这样一起离奇绑架案。今天,绑架实施者黄迪端和王革力被广安市广安区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拘役6个月和5个月。

  2004年11月13日下午2时许,广安区协兴镇派出所接到报案电话,报案人吞吞吐吐地告诉值班民警:他们是从南充来广安旅游的,一共有5个人,当日上午10时许,3个同伴遭到绑架。

  为何4小时之后才报案?警方很快找到报案人何双喜。在向何双喜了解情况时,绑架者给何打来电话,催着要钱。紧跟着,又一个电话打给何,是其中一名被绑架的女人质,说绑架者刚刚放了她,另两名人质还被关在一个叫红门居的茶楼里。警方快速出击,将4名绑架者抓获,救出两名人质。审讯过程中,4名绑架者很快交代了作案经过,但警方向人质和报案人核实情况时,他们却极力回避。这更让警方觉得蹊跷,决定作进一步调查。

  在案发现场,群众向警方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绑架发生时,和人质们在一起的还有一位老太太,叫房天玉,是协兴镇上的居民。警方于是将房老太请到派出所。

  据房天玉介绍,案发当天早晨,她去集市买菜,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子来跟她搭话,问她是否知道附近有一个从台湾来的“神医”,房老太说自己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从来没有听说过“神医”。这时又来了一个陌生男子,说自己知道这个“神医”,并自告奋勇领那个女子去找,房老太心想自己的病求医多年没治好,于是,就跟着这一男一女去找“神医”,半路上,“神医”出现了,房老太正想问话,突然闪出4个人,不由分说就把这3个人带走了。

  警方调查发现,这起绑架案中的报案人何双喜和3个人质是一个诈骗团伙,房老太是他们的诈骗对象。作为诱饵和房老太搭话的女子叫谢家华,主动带路的陌生男子叫张君雨,“神医”叫杨仕林,何双喜则担任把风。

  审理查明,这起绑架案是一个叫黄迪端的当地农民一手安排的。黄迪端的岳母被这伙骗子骗走了1万元钱。黄迪端恨死了这些骗子,并打算找机会把被骗的钱讨回来。当骗子带着房老太找到“神医”时,黄迪端、王革力等人将他们绑架。骗子们不敢报案,答应私了,派杨仕林的老婆去取钱,可根本无钱可取,拖延了4个小时之后,何双喜被迫报案。

  案情大白。法院根据《刑法》第274条“敲诈勒索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数额巨大的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以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作出如下判决:黄迪端和王革力犯了敲诈勒索罪,但由于绑架行为因公安机关的介入而中止,客观上没有造成犯罪结果,所以从轻判罚,分别判处拘役6个月和5个月。对被绑架的4人,其诈骗行为作另案处理。

  (来源:中广网;作者:周平、郑轶、苏坤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