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源灯塔煤矿四矿工遇险6天幸运生还 均未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5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20日电(记者王晓明、于晓华)20日凌晨1时左右,在13日吉林省辽源市灯塔煤矿井口脱落事故中被困井下的四名矿工,已经全部幸运地生还。

  这四名矿工均未受伤,但由于连续将近150个小时未摄入任何食物,身体虚弱,目前已被送往辽源矿务局医院接受治疗。

  吉林省煤炭安全监察局局长董向阁说:“这四名矿工能够脱险,一是由于这些矿工井下经验比较丰富,另外,抢救措施也比较合理。到目前为止,为搭救这些矿工,已经挖土1万多立方米,另外还掘了一条20多米深的巷道。从目前来看,井下情况与当初估计得差不多。”

  7月13日21时左右,辽源市西安区灯塔乡灯塔村煤矿突然发生井口脱落事故,四名矿工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立即组织了大量人力、物力进行抢救。

  董向阁说,此次事故与近来持续降雨有关,由于持续降雨,井口处泥土变得松散起来,导致井口脱落。至于该矿井设计是否存在问题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