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原:下发《电网电力供应预警及应急处理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7:17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7月20日电记者罗盘报道:近日,太原市根据电力供需缺口大小而发布的“红、橙、黄、紫”四级预警,下发《太原电网电力供应预警及应急处理预案》。《预案》规定电网供需缺口不超过20万千瓦(含),不进入预警,执行原计划用电方案,电网供需缺口超过20万千瓦,全市启动电力预警机制。预警分为黄色、橙色、红色、紫色四个等级,并实施分级控制,根据出现的不同等级,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处理预案。

  当电网供需缺口20万千瓦以上30万千瓦以下,启动“黄色”预警方案,“黄色”预警不向社会公布,进入预警后要求大型娱乐场所停止用电,各单位办公场所、大型商场及居民家庭要适当提高空调设定温度,以减少空调负荷,城市亮化工程照明、楼房轮廓灯、大型霓虹灯、滨河景区景观灯以及街道灯箱广告全面实施计划用电,对于道路照明系统,实行开一侧或隔一亮一,迎泽大街、长风大街、滨河东西路在晚上11时以后开一侧路灯。

  电网供需缺口30万千瓦以上40万千瓦以下,启动“橙色”预警方案,“橙色”预警在太原供电分公司网站公布,用户可在网站查询或向太原供电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电话95598查询。

  电网供需缺口40万千瓦以上50万千瓦以下,启动“红色”预警方案,“红色”预警通过新闻媒体发布文字信息,同时在太原供电分公司网站发布。

  电网供需缺口50万千瓦以上,启动“紫色”预警方案,“紫色”预警在保持“红色”预警发布形式的同时,适时组织消息发布会,此时电力供应紧急,出现严重缺口,威胁到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要在较大范围内实行拉路限电,除部分特别重要单位外,大部分用户需全停,重点工业用户只能使用保安负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