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菜虫”作梗蔬果价格飙涨 台当局欲办幕后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7: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台风“海棠”过后,台湾岛内蔬果价格直线飙涨,全台平均上涨五成,民怨沸腾。“行政院长”谢长廷已表示要严查幕后黑手。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自“海棠”过后,台湾岛内蔬果价格失控,市场上西瓜价格翻了两番,芒果价格每斤足涨新台币50元,叶菜类更是比风灾前上涨5、6倍……价格上涨使得民众买不下手,望而却步。

  至于价格上涨原因,水果摊商怀疑有幕后黑手操纵。业者也指出,除了有“菜虫”居中操控外,民众预期台风前后蔬菜价格会飙涨,也助长了价格飙升。

  谢长廷今日(20日)特别向“菜虫”宣战,指出“法务部”和“公平会”已介入调查,中间商不要心存侥幸哄抬价格,否则一定侦办到底。

  据了解,为调查哄抬蔬果价格之幕后黑手,相关部门已赴产地批发市场进行了解,同时除呼吁社会各界提供不良业者哄抬蔬果价格之具体实证,呼吁厂商不要利用天灾发“国难财”,以维护交易秩序与消费者利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