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劳务网远程见工系统在成都开通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7:31 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7月20日电记者梁小琴报道:今天下午3点,我国第一个农民工跨地区就业远程见工系统-中国劳务网农民工跨地区就业远程见工系统在成都开通运行。

  中国劳务网远程见工系统,是四川省经过详尽调研、反复论证后提出并报国家发改委批准的为解决“三农”问题的第一个国家级科研推广项目。该系统涵盖了信息传递、远程面试、远程探亲、务工洽谈、网络培训、维权救助等内容,初步实现了“车马未动,务工先知

”,提高了谈判效率,降低了交易成本,是国内第一条农民外出务工信息通道。

  通过设在全川和全国各地的劳务信息服务中心,该系统实时采集全国各地企事业用人单位与各个层次人力资源信息,并甄别考察其运行状况,及时录入到网络资源库中,以保证网上信息资源的充盈与真实,减少农民就业风险。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只要成为中国劳务网的会员,就可通过远程见工系统,足不出户完成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任意两地的整个招聘面试过程,在网上实现用人单位与求职者面对面的交流。

  该系统实时、便捷、高效的求职招聘,不仅可以有效解决过去农民工求职盲目外出,市场半径小、信息量少、成功率低的问题,还可以大大节省求职费用,减轻农民负担。据初步测算,与传统农民工跨地区就业联系方式相比,1500万农民工一次就业可减少求职信息费用4.5亿元;求职者与用工单位直接在网络上见面洽谈应聘招聘事务,1500万农民工一次就业可减少求职建档费用3亿元;求职者直接在网络上与用工单位谈妥再前往就业,与过去盲目外出务工相比,837万自发外出农民工可节约外出路费25亿元,成为四川省务工人员特别是农民工,规避就业风险、降低就业成本、保障务工权益的绿色通道。据介绍,2004年四川共输出1490余万农民进城务工,实现劳务收入576余亿元,劳务收入已成为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