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一煤矿发生停电事故 3人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9:04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0日电(记者刘兵)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二师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杨贞仓20日向记者透露:位于乌鲁木齐市郊的农十二师西山农牧团场煤矿19日下午17时发生停电事故,造成三名矿工一氧化碳中毒身亡,另有三人轻微中毒。

  杨贞仓说:19日下午,8名矿工下到矿井进行斜井轨道修理等矿井维护工作。17时许,煤矿突然停电,18时矿上派一名工作人员下到矿井通知矿工立即撤出。

  由于电梯无法使用,有3人从副井台阶撤出,另外包括负责通知的工作人员在内的6人从主井台阶撤出。矿井第八平面曾经是一个火区,火虽早已扑灭,但岩石缝还不断有一氧化碳排出。由于通风系统瘫痪,井内空气不流通,一氧化碳在第八平面大量聚集,矿工经过此处时,大量吸入一氧化碳,导致中毒。当时所有下井人员都带有自救器(吸氧装置),但是都没有打开使用。

  19时许,矿井电力得到恢复,通风系统正常运转,地面增派8名矿工下井将6名中毒者救出。因为煤矿距离市区30公里,中毒人员于21时被送往市区友谊医院,其中3人因抢救无效死亡,另外3人属轻度中毒,没有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高压氧室进行救治。

  事故发生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发改委等部门立即成立联合事故调查组。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西山农牧团场煤矿属国营煤矿,于1979年投入生产,目前有工作人员168名,年产能力六万吨。自7·11阜康矿难发生后,西山农牧团场煤矿就已经被要求停产整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