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青联现有50个团体会员和1899名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9: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李亚杰、周婷玉)记者20日从全国青联了解到,目前,全国青联拥有1899名委员,他们是由各会员团体推荐、协商产生的代表和特别邀请的各族各界青年的代表出任的。

  据了解,全国青联实行团体会员制。目前全国青联已拥有团体会员50个,其中全国性团体会员有14个,包括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

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青年乡镇企业家协会、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首都青年编辑记者协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等。

  另外,地方性团体会员有36个,包括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青联和中央直属机关青联、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全国民航青联、全国金融青联和中央企业青联等。

  目前全国地方青联发展迅速。据全国青联秘书处初步统计,现在共有省级青联36个,委员15716人,地市级青联338个,委员60746人。

  全国青联全称为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成立于1949年5月4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