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政府将尽最大努力阻止百事公司收购达能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法国就业和社会团结部长让.路易.博洛雷20日就日前盛传百事公司收购达能公司一事指出,尽管目前政府虽然还没有办法直接干预,但如果百事公司真要收购法国达能公司,政府将尽最大努力阻止。

  他强调说,达能已经不只是法国工业的最佳代表而且是保证法国农业生产平衡的关键,是许多法国中小企业生存的载体,并且对于法国社会就业来说举足轻重。另外,达能还在

法国人的日常生活中和身体健康中扮演重要角色。所以,如果百事公司真的要收购达能公司,法国政府不能坐视不管。

  据悉,百事公司要收购达能公司的消息一传出,立即引起了法国社会,尤其是各大工会的强烈不满。日前,法国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说,百事公司计划花总价值250欧元至300亿欧元收购法国达能集团。

  据了解,达能集团目前的市值为190亿欧元。达能集团却否认了上述报道,称达能公司并未接到有关百事公司购入其股份的任何通知,并且投资者持有的股权比例一旦超过0。5%就必须报告。另外,百事公司也对报道表示否认,说他们并没有打算收购达能集团。

  总部设于法国巴黎的达能集团是一个业务极为多元化的跨国食品公司,它是世界最大的鲜乳制品生产商、世界最大的饼干生产商、世界第二大矿泉水生产商、同时它的调味品和啤酒生产也在世界上也占有重要地位。据悉,目前达能集团在中国拥有七家工厂,分别位于上海、广州、深圳及江门等地,都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另外,达能公司还持有上市公司光明乳业30.79%的外资法人股。(李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