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无缘“红眼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1:27 现代快报

  “红眼航班”再次解禁,18日,民航总局正式允许北京、上海虹桥、浦东、广州、深圳、大连、成都、重庆、昆明、西安、乌鲁木齐、兰州、呼和浩特、海拉尔、张家界、海口、三亚、青岛、黄山和武夷山等20个繁忙机场的国内临时客运航班可超过零时,延长至2时,但记者了解,南京禄口机场不在“解禁”之列。

  根据民航总局的规定,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包括黄金周前、后各4日,共计15日)

,航空公司安排国内客运航班运行可以超过零时,延长至2时(新疆地区延长至4时)。所有国内正班及上述特批以外的国内临时飞行,继续执行禁止安排国内客运航班跨零点飞行的规定。

  民航总局还表示,此次解禁“红眼航班”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暑期来临,出游旅客人数将大幅增加,为满足市场需求,同时解决繁忙机场航班时刻供求矛盾突出的问题,在确保飞行安全的前提下保障航班顺畅,提高飞机利用率,因此决定从7月18日至9月16日延长部分机场的起降时间。各航空公司也将根据市场情况适当增加航班。快报记者毛丽萍新闻背景民航总局叫停“红眼航班”

  “红眼航班”主要是指加班夜航的飞机。2002年5月11日,全国民航安全生产紧急会上,民航总局局长刘剑锋要求民航广大干部职工汲取之前几天在大连海域发生的“5·7”空难教训,并举一反三、结合实际提出9条措施,其中一条便是“加强总量控制,严格控制加班飞行和包机飞行,并立即取消所有‘红眼航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