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认为阿拉伯国家导弹能在几分钟将其炸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以色列国会于星期二首次掌握有关以色列受到阿拉伯国家及伊朗导弹威胁的情况。阿拉伯国家所拥有的导弹能够在几分钟内将以色列毁灭。

  在一次不寻常的公开会议上,“天箭”反导系统项目领导人曾宣布,“以色列潜在的威胁有1000枚远程导弹,对于我们国家来说,平均每一寸土地上将会有500吨炸药发生爆炸。

这相当于120架轰炸机的轰炸效果。如果以色列不采取相应的措施或者其军事政治实力都很有限的话,那么以色列公民就将没有安全感,而和平进程当中所取得的一切成果也将是不稳定的。”

  国会提交了有关阿拉伯国家及伊朗现有导弹的详细报告。考虑到黎巴嫩什叶派组织“真主党”游击队对于以色列威胁的严重性,在会上特别强调指出了“真主党”游击队所拥有导弹的数量。

  埃及:埃及现在部署有200枚“飞毛腿”远程导弹。

  沙特阿拉伯:在沙特阿拉伯南部部署有30-60枚导弹威胁着以色列的安全。它们的射程可达3000公里。

  叙利亚:在叙利亚部署有500枚B、C、D级“飞毛腿”导弹,它们的射程可达700公里。叙利亚现在拥有这种类似导弹的生产工艺和生产能力,它们完全可以自产。此外,有消息称,大马士革还打算向俄罗斯购买射程可达290公里的高制导精度的弹道导弹。

  黎巴嫩:在以色列军队撤出黎巴嫩之后,“真主党”游击队的导弹实力得到了明显地增长。

  伊朗:尽管在阿拉伯国家领土上部署有大量的导弹,但按照以色列国防部的说法,对于以色列最严重的威胁却是伊朗。伊朗坚定不移向前发展的核潜力让以色列尤其不安。(东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