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军训,不是为享福而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3:33 红网

  红网『字体: 大 中小』陈女士上高中的女儿参加军训,作为母亲的她“代表不少家长意见”反对学校大热天搞军训,甚至觉得军训“看不出好处”,认为军训时不能戴帽子,“这对孩子来说太残忍了!”(《海峡导报》7月20日)。

  陈女士这种“代表不少家长意见”的看法可以理解,但是笔者不敢苟同陈女士的看法。学生参加军训,是对其身体素质的锻炼与精神意志的考验。参加军训受点苦,对学生而言

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毕竟,军训不是让你去享福。

  成才必先成人。历览古今中外那些建功立业者,无不是经历了无数的艰难困苦。对于年轻人而言,吃点苦并不是一件坏事。但令人遗憾的是,现在的青少年学生,既少了吃苦的机会,也少了吃苦的能力。

  不妨看看,现在的学生在“考试成绩决定一切”的大环境之下,除了整天围绕着学习这个中心之外,还有多少吃苦方面的教育与锻炼?平时就不多说了,即使是在假期,学生不是参加“补习班”、“培优班”,就是参加“特长班”、“兴趣班”。

  可以说,现在的军训是学生不可多得的吃苦的机会,但就是这点仅有的吃苦的机会,一些家长却看不过去了,明确地提出了自己的反对意见。家长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不必凡是都站在“关爱子女”的角度来考虑。如果家长连学生军训受的那点苦都不肯接受的话,在我看来,那不是对子女的关爱,而是一种溺爱。

  观点撞击:

  (稿源:红网)(作者:朱建华)(编辑:耿红仁)(2005-7-210:00:01)(2005-7-30:18:10)(2005-3-3 1:00:37)(2005-3-221:43:18)(2005-3-217:39:31)(2005-1-7 11:33:12)(2004-10-3020:46:44)(2004-9-2311:10:55)(2004-9-14 0:25:44)(2004-9-8 0:05:33)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