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成为2005日内瓦节主宾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3:36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7月20日电(记者丁喜刚 蔡施浩)应日内瓦旅游局和日内瓦节组委会的邀请,中国将以主宾国的身份参加8月4日至14日举行的2005日内瓦节。

  日内瓦旅游局局长克里斯蒂安·雷伊20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今年是瑞中建交55周年,两国在政治、经贸、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关系日益发展,特别是去年瑞士成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以来,两国的旅游业有了长足发展。雷伊说,邀请中国作为今年日内瓦

节主宾国,就是为了让更多的瑞士人了解中国丰富多彩的古老文化,为两国人民互相交流提供一个机会。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和日内瓦节组委会联合主办的中国主宾国活动包括五个部分:一、“中国的世界遗产”图片展和“魅力云南”摄影展;二、少林功夫、云南风、东方音符和长安神韵的表演;三、四川和江苏艺人的民间手工艺表演;四、配合联合国成立60周年在万国宫举办图片展、文艺演出和电影周;五、焰火表演和盛装大游行。

  日内瓦节是由日内瓦旅游局主办的每年一度的旅游节日,迄今已有50多年历史,逐渐成为深受世界各地人们喜爱的国际旅游文化节。自1997年起,组委会每年邀请一个国家作为“主宾国”。中国成为第58届日内瓦节的主宾国。据日内瓦旅游局估计,今年日内瓦节期间将有近300万人次的游客云集日内瓦这座世界名城。

  中国驻瑞士大使朱邦造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今年是中瑞建交55周年、联合国成立60周年,又是中瑞互签旅游目的地的第一周年,中国应邀作为主宾国参加2005日内瓦节是中瑞友谊的结晶,意义深远,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将现代中国的风貌带给世界各国朋友,同时更好地推动中瑞两国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科技和旅游等领域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