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在澳大利亚首演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3:41 新华网

  新华网悉尼7月20日电(记者米立公)中国大型舞剧《大梦敦煌》20日在澳大利亚悉尼首次演出获得成功。这是该剧首次走出国门,也是中国大型舞台精品走出国门进行商业演出的一次令人瞩目的尝试。

  演出剧场几乎座无虚席,绝大部分观众是金发碧眼的西方人。演出时观众反响强烈,不断为演出喝彩和鼓掌。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长时间地欢呼。

  《大梦敦煌》由著名舞蹈家、国家一级演员刘震和田青领衔主演。

  据悉,由兰州歌舞剧院120人组成的剧团将在7月20日至8月16日分别在悉尼和墨尔本演出26场。这次巡演在澳洲被誉为两国文化交流的一件盛事。当地观众称这些演员是文化交流的大使。

  兰州歌舞剧院院长苏孝林对新华社记者说,经过四年的运作,这台作品终于走出了国门。由于剧组庞大,以前国外的中介公司都觉得成本高,风险大,未能达成商演合同。但这次剧团方直接出资,在澳大利亚投入40万澳元(1澳元约合0.75美元)的广告费,由当地公司负责联络、住宿、运输和票务等事宜,终于使演出成行。

  苏孝林介绍说,《大梦敦煌》曾获中国舞蹈“荷花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和“文华奖”等国家级大奖,被列为2004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十大精品剧目”榜首。

  他说,中国大型舞台精品走向国际市场的尝试还非常少,这次将进行探索,以积累经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