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季度房价有望小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3:47 法制晚报

  市统计局今天公布上半年经济情况:宏观调控产生积极影响 如乐观估计———

  本报讯今天上午,北京市统计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如果乐观估计,今年第三季度本市房价会有小幅回落。

  经初步测算,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74.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

期增长10.4%。这表明目前北京经济仍处于较快增长的轨道上。

  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全市商品房价格指数为106.7%,同比提高4.1个百分点;二季度为106.8%,比一季度高0.3个百分点。上半年,二手商品房价格指数为106.5%,同比上升3.7个百分点。此外,房屋租赁价格也出现小幅上涨。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分析认为,目前从住房的整体需求来讲仍然比较旺盛。但与此同时,消费者的预期确实在下降。首先是个人住房贷款比年初增加110.7亿元,同比下降42.1%。根据调查,城市居民人均购房与建房支出也明显减少,仅增长2.9%。其次,行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都有下降。据统计,二季度,房地产企业景气指数同比下降0.96点,企业家信心指数比一季度下降5.8点。这说明,宏观调控已对房价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但于秀琴也强调,宏观调控的作用反映到房价上会有一个滞后期,因此,第三季度本市的房价尤其值得关注。于秀琴认为,如果乐观估计,今年第三季度本市房价会有小幅回落。

  作者:汪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