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为服刑人员举行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8:23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7月20日讯(通讯员 罗文志 周加良记者刘文韬)“从来没想过我们服刑人员也有这种机会,我真的觉得很幸运。19日的招聘,让我觉得和别人是平等的,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湖南省首届监狱系统“关爱、回归、就业”专场招聘会上,即将刑满释放的服刑人员刘琼举着刚签订的两份预录协议,兴奋不已。

  这场特殊的招聘会由省就业服务局和湖南省监狱管理局共同主办。参与招聘的70家用
人单位为1100余名即将刑满释放的服刑人员提供了1800多个工作岗位,供他们充分选择。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女服刑人员的招聘方主要是食品、制衣、酒店、美容等公司;为男服刑人员提供的岗位多为机械、建材、电焊、烹调等类。

  据省监狱管理局的同志介绍,为使服刑人员回归社会后能有一技之长,近年来我省监狱进一步加大了对他们的职业技术培训力度,并从市场需求出发,开设了汽车电焊、修理、烹调、电工、市场营销、美容美发等培训课程,接受培训的服刑人员达7000余人,他们回归社会后重新犯罪率不到千分之一。

  在今天的招聘会上,有332名服刑人员与招聘方当场签订了预招聘协议,另有45家企业与省监狱系统职业介绍中心签订了长期招聘协议。省领导李江、许云昭观看了招聘现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