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苋菜滚鲫鱼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盛暑之时清热的汤品各式各样,苋菜滚鲫鱼则是其一。苋菜含有多种维生素及丰富的铁、钙等矿物质,一向被视为补血佳蔬,从中医学的角度上亦认为其具解毒清热、补血、通利小便的功效;鲫鱼则具有利水消肿、益气健脾、清热解毒的作用。

  材料:苋菜500克、鲫鱼1~2条(约400~500克)、猪瘦肉100克、生姜2片、蒜茸一茶匙。

  烹制:苋菜洗净、摘短;鲫鱼宰后、去鳞、去内脏,洗净,抹干水,用少许食盐腌15分钟。烧热镬下油,再下姜和鲫鱼,慢火煎至两面微黄,铲起。再在镬中下少许生油和蒜茸爆香,加入清水1500毫升(约6碗水量)烧滚,放下鲫鱼以武火滚约5分钟后,放下苋菜,约10分钟,上桌后若加少许胡椒粉,汤味更佳。

  推荐人:广东省中医院药师佘自强(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