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暑不能获意外险赔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史丽萍)广州近日持续高温天气让不少市民“中招”,如高温中暑、汽车自燃等。近日,市民陈生因在高温下奔波了一天而中暑并住院治疗,曾投保了意外医疗险的他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时却遭到拒绝。但记者从保险公司获悉,目前保险公司尚未有专门的中暑保险推出,而单纯中暑并不能算作意外伤害。

  中暑死亡意外险赔付有争议

  保险公司答复是,“单纯中暑不能获得意外险赔付”。保险公司人士进一步解释,中暑是一种疾病,并非外来的、突发的事故,因此不能赔付。但如果陈生投保的是一般的医疗险,而非意外医疗险,那么就能够得到相应的保险理赔金。

  那么,如果高温中暑导致死亡,保险公司是否会给予意外赔付呢?对此,保险公司人士表示,中暑死亡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保险公司在赔付时会“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高温引发其他疾病而死亡,意外险不负责赔偿,但如果是高温引发了其他意外事故而导致死亡,则可以赔付。“中暑后死亡,在意外险理赔上保险公司都要求做严格的法律界定,要确定造成被保险人死亡的近因是什么。”

  但有些市民则表示对保险公司的解释难以接受,陈先生就认为,造成中暑的高温天气也是外来的、非本意的因素,中暑应属意外事故,中暑死亡更应该获得赔付。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在保险界,对中暑究竟算不算意外伤害也存在争议。

  高温“烤热”汽车自燃险

  保险专家提醒,夏天高温难度过,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可以提前买保险进行保障。选择健康险种应注重两个方面:一是保障重大疾病,因为夏天温度高会对一些身体弱的人不利;二是津贴型的医疗险,生了病住院可以减少费用支出。

  此外,由于高温时节汽车自燃、爆胎事故发生的频率高于其他季节,记者从保险公司了解到,近期,“汽车自燃险”投保大有升温之势,到保险公司咨询投保事宜的车主也比以往有所增多。保险公司人士提醒,车主须投保了“自燃损失险”方可获赔。(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