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上半年罪案3.8万宗 下跌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1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21日电香港今年头半年总体罪案有38117宗,较去年同期下跌6.1%,但刑事恐吓、刑毁及非礼等案件,分别录得43.4%、12.9%及13.6%等显著升幅,而搜获的冰毒及氯胺酮(K仔)数量更急升1.3倍及近5倍。

  香港警务处保安处处长邓厚升指出,由于单一案件中搜获毒品数量庞大,才令数字飙升,而各类劫案、爆窃案及盗窃案、严重毒品罪行有下跌,香港整体治安仍有改善。

  邓厚升昨指出,在644宗刑事恐吓案中,大部分也是因不同类型的纠纷引起,占52.5%,其次是收债,反而黑社会活动只占9.3%,刑毁案件亦同样多是由纠纷引起。至于收债举报,今年头半年有8934宗,较去年同期上升2.6%,其中1028宗有刑事成分,较去年同期的8.2%上升。

  至于上半年非礼案有559宗,较去年升13.6%,邓说,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发生的案件已较去年同期减少,但在居所、工作或饮食场所的非礼案则有增加,55%受害人乃21岁以下,31.1%受害人与疑犯认识;在45宗强奸案中,亦有91.1%受害人与疑犯相识。

  不过,持类似手枪物体行劫及爆窃等案件,则分别有36.8%及26%的跌幅,警方拘捕的非法入境者及内地访客亦下跌,其中拘获在港卖淫女子的人数更大跌30%。(刘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