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67%港人对经济前景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19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21日电香港经济状况好转,市民对港经济前景乐观。香港研究协会进行的“香港市民对经济前景的意见”问卷调查显示,分别有36%及31%受访者对未来三个月香港经济前景及就业前景感到“有信心”及“非常有信心”,合共有67%的受访者对经济前景乐观。这是继香港中文大学于4月份对港人消费信心及就业信心指数的调查后,再次验证香港的复苏情况甚为乐观。

  香港研究协会邀请受访者对香港未来三个月的经济前景及就业前景评分,平均分别为3.17及2.99(5分为“非常有信心”,1分为“非常无信心”),协会负责人表示,结果显示受访者对香港经济前景较为乐观,对就业前景则是审慎乐观。

  调查显示,37%受访者预期会增加个人消费,其中以“出外娱乐消遣”及“出外旅游”为首选。此外,受访者亦被问及对现时个人经济状况的满意度,只有22%受访者表示“满意”及“非常满意”,两成受访者预期未来三个月的个人经济状况会“变好”,显示港人对自身经济状况有所担心,但对前景表示乐观。

  今年4月中文大学进行的调查,在500多名受访市民中,22%人展望未来一年财务状况会好转,47%人更加对未来五年香港经济抱乐观态度。(刘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