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靠进口车配额敛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毕征 通讯员穗法宣)我国实行汽车配额制度,汽车经营商首先要经过机电管理部门批准,获得了汽车进口配额,才能有“货”卖,而手中握有配额审批权的原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加工贸易处任主任科员吴祥便借此“发财”。日前,吴祥因受贿224万元、行贿130万元获刑13年。

  吴祥于1998年10月至2002年12月,利用职务之便,与汽车商搞“权钱交易”。据查,1998年,吴祥曾给行贿人之一的姚某打电话,委婉表示“我老婆想要一部面包车运货”,姚某立即表示“想办法解决”,随即从单位开具支票,为吴购车支付车款。据姚某的交代:“送钱的目的无非是为了以后吴祥不在汽车配额上刁难,搞好关系。”

  吴祥没有忘记向上面“进贡”。经查,2001年7月和2002年12月,吴祥先后两次到北京,在酒店里送给时任机电司进口处处长的贾小左130万元现金。吴祥为什么这么慷慨地与北京的上司“有福同享”呢?且看吴祥自己的供述:2000年下半年,用旅行包装好50万元现金送给贾小左;2001年下半年,又送出80万元人民币,“送钱的目的是希望贾小左不对广东的配额作实质地更改。”(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