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招第二批八校降分录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2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汤南通讯员戴秀文)昨天,普通高中第二批学校的录取工作结束,教育部门公布了该批次各招生中学的录取分数线(见下表)。在该批次录取中,少部分录取学校在批次投档录取控制线上生源不足,需要降分投档录取。今天,第三批学校开始录取。

  据了解,在第二批普通高中的录取中,从化市第六中学、广州市第一○九中学、广州市花都区新华中学、广州市第八十七中学、广州大学实验中学、广州市流花中学、广州市第四十四中学、广州市第八十四中学等学校需要降分录取。市招办解释称,当个别录取学校在批次投档录取控制线上生源不足时,该录取学校在批次录取控制线上按正常程序录取完毕后,由招生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根据生源情况适当降分投档补足生源,以确保完成招生计划。

  市招办指出,中招录取过程中有批次高分优先投档线,批次投档录取控制线,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学校降分投档线。批次录取控制线:是对一个批次的招生学校整体划定的,划定的基本原则是以大多数学校完成招生计划,在保证大多数学校招生计划的同时,也保障考生能够遵循“按志愿先后,分数高低”进行录取的原则。批次录取控制线在录取前产生。

  而降分投档线是在批次录取控制线上投档录取后,对部分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的招生学校,为保障招生计划(尤其是公费计划)的完成,需要下调投档分数以补足生源而划定的。降分投档线是在按批次投档录取控制线上完成投档后产生的。
中招第二批八校降分录取(组图)
中招第二批八校降分录取(组图)
(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