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市新闻“两会”致全市新闻工作者的倡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23 大华网

  为深入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职业精神、职业道德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和实践“汕头精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汕头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汕头市新闻学会向全市新闻工作者倡议如下:

  一、把握导向当好喉舌。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当好党和人民的喉舌。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支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市工作大

局服务。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反对恶意的新闻炒作。

  二、真实全面客观公正。坚持真实全面、客观公正的原则,准确、鲜明、生动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社会正气,倡导科学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绝不给错误言论提供传播渠道。反对一切形式的失实、虚假报道。

  三、求真务实敬业奉献。发扬实事求是、敬业奉献精神,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反对贪图享受、作风浮躁,反对因循守旧、不思进取。

  四、相互学习相互尊重。坚持公道正派,同行间相互学习、相互尊重、平等友爱。反对狭隘偏见、以邻为壑,反对恶性竞争。

  五、遵纪守法保守秘密。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党的新闻宣传纪律,维护党和国家利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反对违法违纪、自行其是。

  六、加强修养维护形象。加强自身修养,培养高尚人格,恪守职业道德,维护新闻界良好形象。反对见利忘义、有偿新闻。汕头市新闻工作者协会

  汕头市新闻学会2005年7月18日(来源:《汕头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