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科协二00五年学术年会八月在乌鲁木齐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二十日在北京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由双方共同主办的中国科协二00五年学术年会定于八月二十日至二十三日在乌鲁木齐举行,预计届时将有包括逾百位院士在内的来自全国各地五千多名科技工作者与会。

  新疆官员称,今年恰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中国科协学术年会在新疆举

行,对促进西部大开发、促进新疆发展,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本次科技界盛会以“科学发展观与资源可持续利用”为主题,将围绕“当前科技前沿动态、发展趋势、学科交叉和科技创新中的重大问题”、“新疆及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科技、教育、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与公众密切相关的科普宣传问题”这三个方面,邀请国务委员陈至立、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等十六位知名人士做大会报告。

  除大会主会场外,今年的年会还安排了五十一个分会场,并专门组织了十二个新疆专题论坛。为缓解往返新疆的交通压力,分会场分批报到分批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本届年会科普活动内容丰富,更加强调“大科普”功能,同期将举办“穿越时空的物理之光展览”、“汉语和维语双语版的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专题展览”、“最美丽的十大物理实验展览”等系列大型科普展。

  中国科协学术年会是中国科技界一年一度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跨学科、跨行业的综合性学术盛会,此前已成功举办过六届。今年的第七届盛会由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任大会主席,中国科协副主席邓楠、白春礼、胡启恒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任大会副主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