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莘庄地铁换乘刷卡有“时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实习生 韩颖 记者 陈筠)

  昨日有乘客向本报反映,使用交通卡在轨道交通地铁五号线与一号线之间换乘时,常需等待1分钟才能重新刷入。记者调查发现,原因在于五号线与一号线所属的不同的地铁公司,系统时间设置可能存在误差。

  每天乘坐五号线和一号线上下班的邵女士告诉记者,在地铁莘庄站,她使用轨道交通卡从五号线出口刷出后,进入一号线时刷卡器上往往显示为:请稍后再刷。大约要过1分钟后,才能刷卡入站。“早高峰时,站头上就会很混乱,一些乘客因为不能刷卡进入而拥堵在前面,后面的乘客则常会抱怨连连,甚至不停地往前挤。”乘客向记者反映道。

  承运地铁一号线的上海地铁运营公司表示,可能是五号线与一号线分属不同的地铁公司,两家公司在系统时间上存在误差所致。上海地铁运营公司的系统时间是严格按照北京时间设置的,并根据GPS时时更新,估计五号线的系统时间比一号线的快一点。

  上海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为记者解释,举了一个形象的例子:“比如一位乘客早上8点整从五号线出口刷出,当他想进入一号线入口时,一号线的系统时间还不到8点,由于交通卡设置的出站时间必须早于重新入站的时间,因此这位乘客必须再等到一号线的系统时间到达8点时才能刷卡进入。”

  五号线的运营商上海现代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的宋先生也基本认可这一观点:“估计是两公司的时间存在细微误差。我们会首先检测我们的设备,然后再通过上海轨道交通管理处与一号线进行协调,将问题尽快解决。”

  上海轨道交通管理处的黄先生说,他们也会尽快将这一问题妥善解决。不过到今年年底,上海各轨道交通线路一票通之后,就完全不会再出现类似的问题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