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赖斯表示《非洲增长与机遇法》惠及非洲和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35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7月20日电(记者陈顺)美国国务卿赖斯20日在达喀尔举行的《非洲增长与机遇法》第四次论坛闭幕式上表示,该法为非洲大陆提供了经济增长的机遇,同时也惠及美国。

  赖斯指出,《非洲增长与机遇法》有助于加强美国与非洲之间的经贸联系,它既为非洲企业创造了有利的发展条件,也为美国的消费者提供了便利。

  塞内加尔政府总理麦基·萨勒在论坛闭幕式上强调,非洲完全有能力与美国加强经贸关系,非洲国家的经济界和企业家将充分利用《非洲增长与机遇法》提供的机遇,促进全非洲经济的发展。

  来自非洲国家的代表在本次论坛上表示,希望美国增加对非洲的资金投入,降低给非洲中小企业的贷款利率,解决美国对其农业补贴问题,以使非洲国家真正从《非洲增长与机遇法》中受益。此外,符合《非洲增长与机遇法》条件的37个非洲国家的代表决定,由加纳带头制订一份“路线图”,确保该法今后得到有效的实施。

  2000年5月4日,美国国会通过了《非洲增长与机遇法案》,同年10月1日起生效。该法为48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提供单方面贸易优惠条件,已符合条件的37个国家在15年内可按普惠制向美国免税出口6350种商品。

  美国农业部长迈克·约翰斯以及来自非洲国家的50多位部长和1000多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为期3天的论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