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溪3家农村“黑诊所”被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郑仲晔通讯员郑建娣

  宁波晚报讯药品、医疗器具、医疗废品散落四处,简陋脏乱的就医环境让人不堪入目。昨天,慈溪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与有关部门突击排查逍林镇的非法行医点,这样的3家农村“黑诊所”被当场取缔。

  上午9时许,执法检查人员来到慈溪逍林镇逍路沿村。在一外来人员聚集处,执法人员经过巧妙周旋、明察暗访,发现一个极其隐蔽的“黑诊所”:一间阴暗潮湿、面积不足6平方米的出租房门窗紧闭,可室内有一个病人正在输液。执法人员发现,“诊所”根本不具备行医的环境设施,一堆医疗垃圾堆放在墙角的一个箱子里,没有任何处理措施,几只苍蝇还在其间飞窜……执法人员一再询问,可负责这个诊所的一名女子回答前言不搭后语,不仅不出具任何相关证件,而且连身份证、暂住证都不肯出示,还虚报假名。据执法人员介绍,拒绝提供身份证或提供虚假身份,是这些非法行医点从业人员惯用的伎俩。检查人员暂扣了非法行医点的药品、器械等物品,并将“窝点”予以取缔。

  检查人员随后来到逍林镇桥一村一间5平方米左右的简易平房内,只见一个本地的年轻女子正躺在肮脏的床上挂吊针,一个2岁的小孩坐在门口挂吊针,而所谓的医生已不见踪影。检查人员对该诊所当即予以取缔,并对出租房房主、患者等进行了现场教育。在逍林镇新园村水云路,另一家非法行医点也被当场取缔。

  慈溪市卫生部门有关人士表示,这些农村“黑诊所”扰乱医疗秩序,严重损害患者健康甚至危及生命。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同时提醒市民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就诊前要留意医疗机构是否具有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核准的诊疗科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