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再难也要搏一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蔡铁锋通讯员钱义林

  宁波晚报讯2005年度下半年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报名日前结束。作为一项高难度的考试,宁波考区报名人数在去年突破千人的基础上再创新高,达到1193人。“口译证书火爆的原因是证书的含金量,现在该证书已成为敲开外企高薪岗位的金砖。”市人事局考试中心负责人分析说。

  据介绍,宁波自2001年底开始与上海共同实施外语口译岗位资格培训及考试,至今报考总数已超过7000人次。宁波考区共有282人通过严格的笔试和口试,获得了这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外语证书,其中37人获英语高级口译证书,221人获英语中级口译证书,24人获日语口译证书。市政府也已发文,将这项口译人才培训与考试列入紧缺人才培养目录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选修科目,在宁波考区报名和参加考试获得口译证书者,列入宁波市外语高级人才库。

  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分英语高级、英语中级、日语三个类别。考试分笔试和口试两个阶段。笔试每年3月、9月各进行一次,口试在笔试后的两个月左右进行。笔试通过者两年内有四次口试机会,笔试阶段均在宁波进行,英语中级口试可选择在宁波或上海进行,其余均需在上海口试。

  宁波开展该项培训与考试以来,不仅在本市大受欢迎,还吸引了杭州、金华、绍兴、台州、温州、舟山乃至省外的考生前来考试,为此宁波市人事局考试中心还在台州、舟山设立了报名点。

  据了解,中级口译证书笔试通过率50%左右,而口试通过率在20%左右,而获得高级口译证书更难,十个人报考,最多就只有一二个能通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