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输液瓶里有异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尉戴伟龙

  宁波晚报讯张女士在医院输液时,发现输液瓶里有一个虫子模样的东西,护士却表示这个杂质很可能是输液瓶瓶塞掉下的,无需担心。昨天晚上,不认同医院说法的张女士家人向本报打来了电话。

  昨晚7时,记者在宋诏桥医院5楼院长室见到了张女士及其亲友。张女士的丈夫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张女士的肚子突然疼痛不止,随后她就在家人的陪同下去市区一家大医院看病,医生诊断认为,她很可能得的是慢性阑尾炎,医生开出药方后,她就来到离家比较近的宋诏桥医院打针输液。输液输到一半时,张女士的丈夫突然发现输液瓶里有虫子模样的杂质,当时他们就喊来护士询问,护士看了后说没事,并没有停止输液。但张女士再也不敢输液了,并且要求医院方面给个说法。

  为了求证里面的杂质到底为何物,是不是会对张女士产生不良影响,张女士的家属和医院的工作人员先后找到鄞州区和市里的药监部门,希望他们能提供检验报告。据张女士介绍,药检部门的回答是,因为职能所限,这样的检验必须到杭州的省级药检部门去做。

  记者拿起那瓶输液瓶,发现里面确实有一个小虫子大小的杂质。宋诏桥医院的负责人向记者解释,这种药是正规药厂生产的,生产时是不会有小虫子进去的,而且出厂时和医院使用前都要经过察看的。这杂质很可能是从输液瓶的瓶塞掉下来的,以前也有这样的情况发生过,像今年5月的时候就有过一起,后来他们和病员家属一起把瓶子打开后,拿出来用显微镜一照就发现是橡皮塞子。

  由于不能达成一致的看法,当记者离开时,医患双方最后决定择日再进行协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