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严格爆炸品环节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37 法制日报

  新闻链接

  在英国伦敦系列恐怖爆炸事件发生之后,欧盟及其成员国在反恐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欧盟委员会7月19日宣布,欧盟将对爆炸物品的生产、贸易等各个环节进行更为严格的管理。

  在欧盟委员会19日提出的措施中,包括加强对储存爆炸物品的场所的安全保卫以防止爆炸物品被盗;加强对爆炸物品的运输和标注的安全控制、加强对交通运输过程中危险物品和可疑物品的检测、加强对自制爆炸物品的检测能力等等。欧盟委员会将在近期内向欧盟成员国告知加强爆炸物品管理的详细措施。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负责司法、自由和安全事务的委员弗拉蒂尼当天表示,利用爆炸物伤害无辜平民是恐怖分子制造恐慌的最常用的方法,而去年的马德里爆炸事件和不久前的伦敦爆炸事件证明,有必要在防止恐怖分子及其支持者获得危险物品方面进行更多的努力。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欧盟要加强对爆炸物品的管理以防止恐怖分子获得爆炸物品有一定的难度。由于欧盟成员国之间的边境是开放的。欧洲防务信息中心的安全问题专家瓦拉塞克认为,在目前情况下,有两个途径可以防止恐怖分子得到危险品:短期的解决办法就是恢复部分边境控制,这种措施过去在欧洲国家举行诸如奥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期间也曾经实施过。另一办法应该是要求欧洲各国对爆炸物品实行更为有效的安全管理。

  徐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