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期外秦淮河水发黄原因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3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施环)去年夏季以来,市民和相关媒体不断反映外秦淮河局部河段出现发红发黄现象。对此,市环保部门高度重视,经过大量监测和排查工作,已经认定南京钛白化工有限公司是造成河水发黄变色的主要污染源,并相应采取了一系列的控制措施。

  钛白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1965年,1968年迁至现址。该厂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含亚铁

离子酸性废水,通过碱中和后排往南河,并在凤台桥下排入外秦淮河。后企业扩产,尽管对原有处理装置进行了扩容改造,但仍不能对污水完全处理,从而经常发生废水超标现象。市环保局于去年下半年建议市政府对该厂实行限期治理。今年2月21日,市政府正式下达了限期治理决定,要求该厂于4月30日前完成对酸性废水的治理,做到达标排放。3月30日,常务副市长陈家宝率有关部门到该厂督查限期治理情况,并明确提出,钛白公司在认真治理污染的同时,必须在2007年底前实施整体搬迁。6月12日,该厂根据环保局的意见,将产量减少了1/3。7月8日,市政府有关领导召开协调会,研究了对该厂的处理决定。鉴于该厂在限期治理期限内落实了治理措施,目前正在对治理设施进行调试,全部停业将无法继续调试,决定将达标期限延长至9月底,在此期间,强制要求该厂进一步采取限产措施,保证废水达标排放。

  7月15日,市领导要求采取严格措施,确保钛白公司达标排放。当晚,市环保局又一次约见该厂主要负责人,要求立即采取减产限产措施,确保污水达标排放。7月16日该厂又将产量减少了10%。为加强对该厂的排放情况实施更有效的监控,市环保部门除了安排执法人员每天到现场对该厂的生产情况和排放情况进行检查外,还在该厂的总排口新安装了一台PH在线监测仪,对排口进行24小时监测,从7月19日中午起,该厂的排放废水PH已基本达标。

  为严肃法纪,此前市环保局已对钛白化工有限公司依法进行两次处罚。针对近期该厂超标排放的违法事实,环保部门正在调查取证,并作出严肃处理。

  在9月30日之前,环保局对钛白化工有限公司的治理情况、废水排放情况仍将保持高密度的监控,以确保该厂达标排放。

  (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