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0元请个临时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肖勇实习生胡凤通讯员邱燕华卢敏

  宁波晚报讯宁海某装饰公司员工王某一不小心当了回“老板”———应江苏男子张某的“邀请”,王某与张某的老乡刘某签订了一份供销合同,帮张某骗得20余万元钱和价值13万元的货物。

  6月20日中午,在一次饭局中,张某对王某说,有一笔合同需要他帮忙代签,因为合作的是张某的老乡,自己出面价格方面不太好谈。为了感谢王某充当临时老板,张某递给王某一张百元大钞:“买两包香烟抽抽。”下午两点左右,王某按张某电话指派来到一暂住房内,与一名男子签订了一份价值20多万元的供货合同。

  王某没想到,仅仅过了一个多星期,警方即传唤了他:他涉嫌一起价值55万元的合同诈骗案。原来,张某是个濒临破产的江苏某不锈钢厂老板,来宁波寻求发展后认识了经营建筑公司的老乡刘某,从此打起了刘某的主意。6月初,张某首先虚构了一家装饰公司并准备了假公司印章等,随后张某找到了刘某,称自己的不锈钢厂与该装饰公司达成了供销协议,有意请刘某投资赚钱。刘某第二天便与张某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将22万现金打进张某账号。此后,张某数次将1万元、2万元不等的投资“分成”给刘某,骗取了刘某的信任。6月20日,张某设计请临时老板王某将刘某手中33万元合同金和货物骗走。

  昨天,江东经侦民警将张某逮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