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半年不再出调控政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39 信息时报
下半年不再出调控政策(图)
时报记者 韩渊武 摄

  时报讯

  (记者高江虹韩渊武实习生肖娟)“稳定好目前的政策,就能调控市场、稳定价格。”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昨日在广州透露,今年下半年中央将着重于已有调控措施的落实,而不会再出台更为严厉的调控政策。不过,这也同时意味着当前的宏观调控政策没有松绑迹象。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仍将对开发商念紧“紧箍咒”。

  刘志峰指出,尽管当前市场调控的效果已经初步显现,但是房地产市场依然存在不少问题,部分地区房地产投资增幅仍然偏大,一到六月份有八个省、自治区房地产投资增幅超过40%。而且房地产价格仍然处于高位,部分地区商品住房的平均价格涨幅仍然偏大。

  刘志峰指出,房地产投资增幅已经逐渐回落。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的报告,今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长23.5%,其中商品住宅的投资增长20.3%,增幅呈逐渐回落的趋势。同时,新政实施后首次出现销售面积低于竣工面积。他还指出,商品住房平均价格涨幅已经趋缓。据统计显示,6月份商品住宅的平均销售价格,14个城市反比负增长,14个空置楼盘,房子涨价、降价,应该是同品质、同地段的房子比较,国家统计局统计的是平均价,供应机构不一样,价格就是有变化的,明明是涨价,正好这段时间供应的这个价位的房子比较多,就可能降价。根据14个楼盘的跟踪调查,进行比较,三个城市反比负增长,7个城市反比增长0.4%以下。

  5月份以来,一些城市新上的楼盘定价比较谨慎,多数地方原来是楼盘上涨比较高的,看起来房价没有落下来,但是实际上新开楼盘定价比较谨慎,比原来预定的价格要低,原来一些正在销售的楼盘,通过送装修、送汽车、送家电、送物业管理费等,也是隐性降价了。(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