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吨钢材塌下压住六旬老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戴伟龙通讯员陆金明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联丰路旁一家建材店货架突然倒塌,一名老汉被成吨的钢材压住,经群众和随后赶来的消防特勤救援人员的全力抢救,被埋压的老人才被成功救出。

  昨天下午2点多,天下着大雨,联丰路上的几家建材商店都没有顾客光顾。突然,从下

林建材商店内传来钢材倒塌的巨大声音。隔壁大汉五金商店的老板高先生赶紧跑过去察看,只见下林建材商店靠东首的那个摆放钢材的货架已全部坍塌,成吨的钢材全部倾倒,62岁的店主孙老汉被塌下来的钢材压住,一根钢材正好卡住了他的头部。孙老汉满脸都是血,还在不停的呻吟。高先生一边用力掰开卡住孙老汉头部的钢材,一边大声呼叫。边上几家商店的人和华宁机械厂的职工都跑过来,大家七手八脚地试图将压在老汉身上的钢材搬走,但由于钢材横七竖八纵横交错,搬运的速度很慢,孙老汉危在旦夕。

  2点30分,消防支队特勤大队的救援人员赶到了现场,消防队员先用自己的衣服将老人的头包住,然后用液压剪等破拆工具将压在老人身上的钢材一一剪开,仅花了10分钟时间就将老人救出,迅速抬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

  记者看到,这家商店的货架是用角铁焊接起来的,看上去十分单薄。边上几家建材商店的货架也几乎一样,同样单薄的架子上,却摆放着好几吨重的钢材,很不安全,但几位店主却似乎并没有从这起事故中引起重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