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筹建机电环保类检测服务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4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科文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宁波国际分析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这是我市质监系统针对欧盟ROHS、WEEE两项指令,为帮助广大机电产品出口企业冲破“绿色”技术壁垒而建立的机电环保类公共检测服务平台。

  2006年1月开始欧盟将实施《关于在电子设备中禁止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和《报废电子电气设备指令》,即ROHS指令和WEEE指令。我市是重要机电产品出口生产基地,据统计,2004年全市机电行业产值约为300亿美元,如不采取应对措施,约有近80亿美元的机电产品将面临出口退货风险和相应的经济赔偿损失。

  作为电子电气产品专业检测机构,宁波国际分析中心将为电子电气设备生产企业及相关行业提供一系列服务,通过分析中心的把关检测,使企业不再盲目选用有害物质超标的原材料和零部件,不致由于产品中有害、有毒物质超标面临退货、赔偿。该中心将落户北仑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