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进沟通推动合作 台湾民意代表汕头参访团莅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4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岱娜)本月19日至20日,由李全教博士带领的台湾民意代表汕头参访团一行16人莅汕参观访问。昨天中午,市领导林木声、于云臣、陈奕威,陈茸等在市委迎宾厅会见了参访团一行。

  会见中,市委书记林木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访团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们介绍汕头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林木声说,目前,汕头人气足,人心齐,整个经济形势呈现出

良好的增长势头,社会治安稳定。公务员队伍精神状态良好,群众创业热情高,海外潮籍乡亲对家乡的支持热情更是与日俱增。当前,在从更高层次谋划汕头的发展中,我们更需要脚踏实地、立足当前,组织重点突破,在办好现有中小企业的基础上,依托优良的海岸线和港口资源,发展临港大工业,进一步完善港口基础设施和加强城市管理等,加快汕头的发展。

  谈到汕头与台湾两地的关系时,林木声指出,汕头与台湾两地是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连,商缘相通。汕头是台商最早进入祖国大陆投资的城市之一,也是台商关注的投资热点城市之一。多年来,汕台两地的交流日渐活跃,交流的层次越来越高,合作的领域越来越宽,尤其是在经贸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更加频繁。希望台湾朋友能多来汕头看看,为两地的交流合作提出更多建设性的意见,也为汕头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李全教在会见时表示,汕头近年来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稳定的治安环境、优美的城市景观都给参访团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能借此行进一步增进了解,推动两地在更多领域上的交流合作。

  在汕期间,参访团一行在副市长陈茸等的陪同下,先后参观察看了远东国兰有限公司、广东奥迪玩具实业有限公司、汕头大学、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汕头港珠池港区等。(来源:《汕头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