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何为附加险?投保时要注意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附加险是附加在主险合同下的附加合同。它是对主险基本保障功能的一种扩充,通过特约附加条款承保某些危险,使保险保障更加全面。附加险不可以单独投保,购买附加险必须以购买主险为前提。一般来讲,附加险具有保费低的特点,缴纳少量的保费就可以对主险形成良好的补充,从而获得更高的保障。比如机动车辆保险的附加险包括: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无过失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不计免赔特约险等,只需支付几十到几百元的保费,便能获得更全面的保障。

  您在投保附加险时,要特别注意两方面的问题:

  1.主险有效,附加险并不一定有效。这是由于附加险期限往往短于主险,如果附加险期满后,保险双方没有就附加险续保达成一致,则主险虽然有效,附加险在期满后会终止。

  2.只有在主险的缴费期内,才可以投保附加险。如果主险保费采用趸交(即一次性付清)的方式,那么即使尚处于主险保障期内,但因为交费行为已经终止,也不能再购买新的附加险种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