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不吃饭成家长头号难题 错误在喂养不当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2: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最近有调查显示,在都市家长的教育难题中,孩子不肯吃饭高居前位,半数以上的家庭都存在“孩子吃饭难”的问题。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每天让孩子吃顿饭简直“比打仗还难”。几乎每顿饭不花一个小时陪孩子边玩边吃就别想喂下去,为此她只有经常给孩子加餐,可还是担心孩子的营养跟不上。

  对此,省人民医院儿保中心秦锐主任告诉记者,“孩子不肯吃饭,其实从绝大多数的情况来看,错误还是在家长的不当喂养上。”例如上面那位母亲,她就至少犯了以下多种过错:1、选择给孩子单独喂饭,这样孩子一个人吃饭不香,胃口也不好;2、不让孩子专心吃饭,一边玩一边吃,孩子根本不知道自己吃了什么,也不觉得好吃,自然对吃饭没有期待;3、随便乱加餐,孩子没有到吃饭的时候就已经饱了,再逼他吃饭他肯定不乐意。

  秦锐介绍,一个孩子不肯好好吃饭的“根”,往往在孩子才几个月的时候就已经被父母种下了。“有的家长每次自己吃东西的时候就喂他一点,却不知道大人的食物口味很重,孩子一旦习惯了,对于口味清淡的奶和辅食自然就不喜欢了”

  到了夏天,大人尚且食欲不好,孩子的吃饭就更成了难题。为此,金陵晚报和省人民医院联合举办“幼儿喂养中应注意的问题”讲座,针对孩子吃饭时遇到的各种问题,由该院儿保中心的秦锐主任一一讲解。时间在今天下午3:00,地点在江东北路368号省人民医院河西分院内康馨宾馆5楼大会议室(内有空调)。

  作者:朱菁菁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