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子女 都喊自己穷 8旬翁 庭上讨赡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2:0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8旬老汉膝下共有6个子女,但就是没有人赡养他。面对“生活无着落,生病无钱治”的困境,老人最终拿起法律武器将6个子女告上了法院。

  据了解,桑老汉夫妇家住修文县六广镇,共有6个子女。老伴由其中1个儿子赡养,桑老汉则一人单独居住。因为没有人赡养,老汉只得自己承包了一片树林来维持生活。2003年10月,因赡养问题,桑老汉夫妇将6个子女告上了法庭。修文县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后,依法判决其中

的4个子女每人每年付给桑老汉生活费240元和相应的生活用粮。但是判决后,直到今年,只有其中1个子女履行了赡养义务。

  而就在这期间,桑老汉不慎又将腿摔伤了,子女们仍对其不管不问。没有办法,桑老汉只得将自己辛辛苦苦承包的树林中的几棵树木砍伐变卖后来凑钱治病。近日,桑老汉将自己的情况再次反映到了修文县法院,审理此案的法官了解情况后,立即将此案移转到了执行庭。但是,对于法院的几次传唤,被告都以什么自己孩子要读书、经济困难等理由拒绝支付赡养费。经过执行法官近5个小时耐心工作,几名子女意识到了自己行为的违法性。

  日前,桑老汉的子女们终于将拖延1年的赡养费如数交到了法院,桑老汉这场近两年的官司也终于圆满解决。

  作者:廖波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