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习警察 尽显警察本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2:0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5名歹徒持刀抢劫杀伤受害人准备乘出租车而逃时,遇上了年轻的实习民警,在以一抵五,身中一刀的情况下,这位实习民警仍死死抓住歹徒,直到同事们赶来。
实习警察尽显警察本色(图)
7月19日晚9点40分,张先生和妻子在雪涯路南明河边散步,被5名男青年拦住,他们手持尖刀,威胁夫妇俩交出财物。抢劫中,歹徒将女方推倒在地,张先生上前阻止,被歹徒一刀刺在臀部。最后,歹徒抢走了夫妇俩的一千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跑上文化路招了一辆出租车欲逃离现场。

  此时,河滨派出所刚下班的实习民警云松走在文化路上,听到有人大声叫“抢人了”,而5名歹徒已经上了出租车正欲逃离,身着便服的云松立即冲上前挡住出租车,亮明身份。车上的歹徒见状,纷纷从车里钻出来逃跑,云松上前抓住了其中一人,其余歹徒又返身回来“解救”。在抓扯中,被云松抓住的歹徒从腰间取出尖刀,一刀刺入云松的腹部,云松忍着伤痛死死的抓住歹徒,这时,接到群众报警的河滨派出所民警火速赶来,众歹徒四处逃窜,持刀杀伤云松的歹徒没能逃脱。事后,同事们立即将云松送到贵阳市一医,到医院时他已经休克昏迷,医生诊断,尖刀已经伤及肝脏,经医护人员抢救,最终脱离了危险。

  据河滨派出所的民警介绍,云松是2002级省警校的学生,今年19岁,在河滨派出所工作才三个月。杀伤云松的歹徒是一个年仅15岁的少年,花溪人。目前,警方已将嫌疑人刑事拘留,同时对其余同伙正在进行抓捕之中。

  报料人:陈先生 作者:罗玮 何星辉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