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澳部队战士钟碧波赶赴江城捐献造血干细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2:19 武汉晚报
驻澳部队战士钟碧波赶赴江城捐献造血干细胞(组图)
  本报讯 (通讯员 袁柏春 实习生 张妮娜记者田巧萍)昨日上午8时15分,专程从珠海飞来武汉的解放军驻澳部队的战士钟碧波,走进协和医院血液科,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是继湖北小伙周伟之后的我省第二例非亲缘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昨天刚刚结束第二次采集造血干细胞的周伟,将钟碧波领进了自己住了4天的病房。

  去年4月,在驻澳部队服役4年的小钟回老家江西萍乡休假,“5.1”那天他来武汉旅游,在佳丽广场流动献血车上填写了“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同意书”,并留下了5毫升血样。

  今年3月,远在珠海驻澳部队基地的钟碧波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北分库的电话,说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成为湖北省第一例配型成功的捐献者,两个月后,周伟也配型成功。

  “因为公司安排我出差,我提前献了,抢了你的第一。”周伟昨日拉着钟碧波的手有些愧疚。钟碧波爽朗地笑了:“前后都一样,只要做了这件事就行了!”

  周伟昨天与钟碧波形影不离。“打了动员剂后,关节会有点酸痛,还会有很困的感觉,你要放松点。”周伟一遍遍叮嘱钟碧波。已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钟碧波说,比起一条生命来,采集时的痛苦算不了什么。
驻澳部队战士钟碧波赶赴江城捐献造血干细胞(组图)

  上午9点15分,医生为钟碧波注入了第一针“动员剂”——粒细胞刺激因子,下午又注射了第二针,这样连续打四天后,就开始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接受钟碧波造血干细胞的是广州军区一名患白血病的军人。钟碧波说,他最大的愿望是看到战友康复,重返训练场。

  上图为医生在为钟碧波量血压;下图为钟碧波与周伟在交流。实习生 何晓刚 摄(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